头部
ico
ico
石龙镇举行基干民兵交通优待卡发放仪式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17 12:01:02  来源: 本网
【字体:

  确保民兵持“卡”享受“福利”

  推进民兵荣誉体系建设

  本报讯(文/图 嘉欣)为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推进民兵荣誉体系建设,11月9日下午,石龙镇举行基干民兵交通优待卡发放仪式。东莞军分区司令员卢建军,石龙镇党委书记陈庆松,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效荣出席,镇武装部全体人员、村(社区)民兵连长,与海上医疗救护连、海上警戒管制连的民兵,约100人参加仪式。

DSC_6499.jpg

  仪式上,卢建军和陈庆松向民兵代表派发“民兵交通优待卡”。据悉,为进一步激发民兵参训和遂行任务热情,激励民兵矢志强军目标、投身强军事业、担当强军使命,今年,东莞军分区为全市基干民兵统一办理“民兵交通优待卡”。凭此卡,基干民兵将享受持卡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福利。这是军地合力推进民兵荣誉体系建设的实际行动,有利于确保广大民兵受尊崇、享优待,在优抚优待中彰显民兵社会荣誉感。

DSC_6448.jpg

  陈庆松在讲话中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东莞军分区多年来对石龙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为石龙镇经济发展、社会维稳作出贡献的民兵队伍致以诚挚慰问和敬意。他希望,接下来民兵队伍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军事素质,锻造过硬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起作用”,成为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的民兵队伍;要扛起民兵重任,投身石龙建设,为促进石龙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精致石龙、魅力名镇”作出应有的贡献。

032期1版民兵优待卡.jpg

  相关链接:

  参观红色印记 深入了解石龙发展

  仪式后,卢建军一行到石龙博物馆二楼参观“石龙历史陈列展”。该展览以时间为轴线详细介绍了石龙历史,重点展示了明清商贸经济、民国“东征”,以及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石龙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卢建军一行更加深入地了解石龙的发展历程,领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独特魅力。

  此外,卢建军一行还参观了正在石龙博物馆展出的“古道新风——刘洪镇、吴汥涌书法篆刻艺术展”,在参观中欣赏书法与篆刻作品珠联璧合的美妙。

  随后,卢建军一行到中国举重博物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展板和现场讲解,了解中国举重博物馆的设计理念和建设进度。据悉,中国举重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展示中国力量的重要窗口,是弘扬中国举重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中国体育文化精神的家园。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