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医护人员的春节:群众的健康我来守 站好春节疫情防控岗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18 10:31:01  来源: 本网
【字体:

这又是一个不寻常的新春佳节。在阖家欢乐的春节里,桥头社卫中心的医护人员割舍了回家的渴盼,放弃了与亲人的团聚,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守护桥头人民健康的工作岗位上。

大年初五,医护人员依然雷打不动地守在大门口,为进入社卫中心的群众量体温,进行预检分诊,而在全科室,值班医生正在为群众看病,桥头社卫中心副主任莫剑良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全员值班,所有诊室常态接诊,从上午八点一直到晚上十点。

桥头社卫中心副主任莫剑良:在春节期间我们社卫中心安排人员坚守岗位的,在全科诊室发热诊室接种门诊,以及核酸采样点和我们居家隔离管理方面,都有人手去落实的。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别人的假期恰恰是自己的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基层医务人员将比往年更加忙碌。因为她们不仅要承担日常诊疗服务,还要负责预检分诊,上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莞、来莞人员以及发热门诊工作等。

桥头社卫中心副主任莫剑良:在春节期间我们社卫中心疫情防控措施是做到不打折的,按照上级的要求落实好各项的防控措施,我们要求所有员工春节期间不离莞,发生突发的状况我们会随传随到,保证疫情防控的需要的,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全体市民在春节期间少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养成良好的一个生活习惯。

有人说,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奉献。桥头社卫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了生命相托,健康所系的誓言,放弃春节休假,坚守生命“医”线,用医者大爱守护着群众的安康,不忘初心,始终如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