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铜仁碧江考察团来南城考察,深度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12 10:39:52  来源: 本网
【字体:

  10月10日至11日,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一行,到南城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进一步深化莞铜协作,加强碧江区与南城组团的沟通联系。东莞市委副书记白涛、市委常委梁杰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市经协办主任陈慧贞,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利民等陪同考察。

1.jpg

  实地走访深入考察调研

  碧江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东莞市规划展览馆、天安数码城及园区企业中旺精密和唯一网络、东莞市民服务中心、广东宏远集团等场馆、园区、知名企业等,围绕东莞的历史沿革和变迁、政务服务,南城的园区经济、产业发展等展开深入考察调研。

5.jpg

  在走访中,孙含欣表示,希望南城的名企能为碧江的园区建设、企业培养把脉,深入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大力度促进东西部协作

  在南城组团·碧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双方就东西部协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接下来的工作重点等进行了交流。

2.jpg

  据了解,2021年粤黔两省东西部协作重点项目中,碧江区有5项,包括莞铜农产品精深加工示范基地、莞铜篮球公园、东西部产业梯度转移示范园、南碧高技能培训中心及双创孵化基地项目、油茶加工厂等。为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朱利民建议,列出5个项目的各个分项目;资金集中使用与分散使用相结合;明确主体责任,做好资金支付和工程进度台账。

3.jpg

  孙含欣表示,在南城组团与碧江区东西部协作中,南城组团政治站位高,工作效率高、作风实、进展快。目前,南城与碧江区在深化“1+N”协助对接、深化人才交流、金融支持、强化消费扶贫、困难帮扶、劳务协作、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碧江区要珍惜东西部协作这一重大机遇,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下来,希望东西部协作着重关注产业、就业、企业、事业四个方面,建立党政对接发动、市场合作推动、友谊加深带动协作机制。

4.jpg

  朱利民表示,南城作为组团牵头镇街,与碧江在新阶段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交流,是两地加强合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机遇,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南城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推进南城组团与碧江区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协作质量水平,激发和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努力实现两地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

  东西部协作

  南城七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南城与碧江在新阶段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交流,目前已在深化“1+N”协助对接、深化人才交流等七个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深化“1+N”协助对接

  双方党政代表团已互访9次,走访两地企事业单位21家。南城选出周溪社区、石鼓社区、三元里社区、天安数码城、南实集团、南城慈善基金会、工商联、南城医院、阳光二小、阳光六小等十个单位进行结对帮扶,召开了两地结对单位视频签约仪式。

  深化人才交流

  南城选派了人社分局1名干部、2名医护人员、2名教育人员到碧江,选派了城管分局和投资促进中心各1名干部进行技术协作,均已全部到位。同时,碧江区3名干部也于8月到南城经济发展局、金融办、南实集团进行交流学习。

  金融支持

  通过问卷调查、个别交流等方式,征询了金融机构设立分支机构意愿,了解了铜仁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碧江区金融业交流需求,并邀请了东莞银行南城支行行长参与代表团考察,调研增设金融机构可行性。

  强化消费扶贫

  线下设立了铜仁碧江农副产品专馆,线上借助供销集团公司和供联e家销售平台,促进铜仁碧江区农副产品交易,目前落实消费协助金额约160万元。

  困难帮扶

  发动中国银行南城支行、东莞农商行南城支行、国家税务局南城分局与碧江46名困难儿童进行结对帮扶,已全部落实结对任务。

  发动南城女企业家协会认领碧江区矮屯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并捐赠3万元。

  劳务协作

  物色辖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铜仁劳务输出工作。搭建南城与碧江辖内学校的结对平台,推动南城柏林和碧江恒太等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合作交流、铜仁幼师专科学院与南城康帝酒店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两地劳务合理流动打下良好基础。

  促进文化交流

  组织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与铜仁碧江男篮开展篮球友谊赛,引进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共同实施“铜仁市碧江区青少年篮球运动公益推广项目”,支持碧江区培养篮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项目,进一步促进南城与碧江区两地在体育文化交流对口协作。

  南城还将在体育文化、篮球基础设施建设、青少年业余体育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协作,依托篮球文化,加快推进“莞铜篮球公园”筹建工作,助推铜仁“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