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南城这条路将改造升级成“美丽大道”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13 15:18:40  来源: 本网
【字体:

  交通形态重构、空间分布调整、快行慢行结合、沿线绿化层次丰富色彩四季有变化……7月12日,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利民调研莞太路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时提出,南城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莞太路的升级改造,要把这条路打造成南城的“美丽大道”。

1.jpg

  街道领导陈少文、张凌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到莞太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隧道施工段(东晖实验学校东门),调研项目开工段,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可见,该段道路中间已围蔽,工人正在施工;两边各留出部分车道供车辆正常通行。朱利民现场了解了施工时间、开挖点、开工进度等情况。

2.jpg

  随后,调研组和市城建局有关负责人,设计、代建、监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优化设计、加快施工进度,以及南城如何全力配合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设计和代建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主体工程和景观提升方案。据介绍,莞太路将升级改造成“车行高效、慢行舒适”的一级公路,双向8车道,时速60公里;将分成商业段、生态段、产业段三段,各有各的特色;沿线拟增加5座天桥,和原有的4座天桥一起加装电梯;通行方式重构,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将分隔开来。目前,项目在正常推进中。

3.jpg

  朱利民表示,莞太路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是提升南城城市品质目前最重要的抓手,要对莞太路的空间分配进行调整、重构,把这条路改造升级成交通大道、景观大道、商业大道,打造成南城的“美丽大道”。

  朱利民强调,莞太路改造提升工程是一个系统性项目,设计单位和代建单位要多到现场多设多计多想,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统筹推进。要把握快慢结合这一重点,运用新的理念,开创性地重构交通空间交通形态,分门别类实施好,为全市其他主干路的空间优化创造经验;南城全力以赴支持、参与、配合升级改造工程,有关部门、社区,以及设计、代建、监理等单位可一起建立联系台账,方便及时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

  规划所、城管分局、交警大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水务运营工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车辆调头路口设计、箱体外观和夜景灯光、慢行系统的安全性和顺畅性、行道树养护、CBD分洪渠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