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什么情况?10个部门和2个社区联合排查出租屋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8 10:38:32  来源: 本网
【字体:

  9月16日晚上,南城街道开展出租屋集中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南城街道出租屋管理工作,压减涉出租屋治安、消防、食品、燃气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营造宜居和谐善治的出租屋居住环境。

  街道领导梁肇河,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网格管理中心、公共服务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经济发展局、房管所等部门及有关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行动。

  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行动前,梁肇河对出租屋联合整治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梁肇河强调,开展出租屋集中整治行动,是加强街道出租屋管理,提升街道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社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的安全形势,形成合力,扎实开展有关整治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出租屋管理,营造宜居和谐善治的出租屋居住环境。要做到重点突出,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切实围绕出租屋治安、消防、食品、燃气安全等方面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意识贯穿至整个出租屋管理工作当中。要做到文明执法,展示出良好的素质和形象,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出租屋集中联合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切实推动南城出租屋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排查出租屋113栋三小场所36间

  行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分组开展工作,针对出租屋各类社会治安隐患、突出消防安全隐患、违法生产存储销售食品安全隐患、违法违规来源燃气及日常用气隐患、租赁信息数据违规行为隐患等方面开展整治,并做好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帮扶救助涉出租屋困难群体工作等。

  据统计,本次集中联合整治行动出动检查人员152人,排查新基社区、胜和社区出租屋113栋、“三小”场所36间。检查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22宗,其中包括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30宗、消防设备缺失或失效23宗、消防通道堵塞8宗、电线乱拉乱接19宗、违规住人3宗、天面安全出口上锁3宗,未设置逃生窗7宗,“黑气”1宗,无证经营2家等。发现有关问题后,检查人员当场整改处理37宗,限期整改85宗。

  接下来,从今年9月份起至年底,各部门、各社区将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联合整治行动,摸清街道出租屋底数,强化对租赁信息、人员信息的动态掌握,深入摸排出租屋各类问题隐患,强力整治问题隐患突出的出租屋,压减涉出租屋的各类案事件发生,加快实现南城街道出租屋管理工作的提档升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