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南城文广旅体执法分局开展元旦、春节前文物安全联合检查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06 09:20:35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做好全市“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大攻坚行动,全面排查与整治文物安全隐患,确保元旦、春节节假日期间文物安全,南城文广旅体执法分局开展元旦、春节前文物安全联合检查。

  12月19日下午,分局联同文化服务中心、社区文物保护负责人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文物古建筑是否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是否消防安全标志设置完好、有效;是否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构;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发生擅自在原址重建已全部毁坏的不可移动文物,造成文物破坏的违法行为;是否发生未经批准擅自在不可移动文物开展经营性活动的违法行为等。检查组现场做好检查情况登记,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将积极协调文物负责人、当地村委完成整改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车次,检查文物古建筑22间次。下一步,我分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的日常巡查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发挥联动优势,切实维护我街道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确保南城街道元旦、春节前文物安全生产。


图片3.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