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虎门镇召开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不设储存)安全监管会议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29 17:21:55  来源: 本网
【字体:

DSC_0559.JPG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全面深入整顿全镇危险化学品经营环境,7月29日,虎门镇召开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不设储存)安全监管会议,全镇43家相关企业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DSC_0562.JPG

    会上,先由镇应急管理分局危险化学品监管股负责人宋明辉认真解读了《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不设储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企业必须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整顿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DSC_0565.JPG

    最后,镇应急管理分局副局长骆家仲对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意识,高度重视。虎门镇危险化学品种类复杂众多,近年来全省也发生了因危险化学品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各企业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重视危险化学品的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问题。二是落实好自查工作。各企业要对照现场安全核查表的标准,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自查工作,逐样核查,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各企业除了对新上岗的员工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宣传培训工作外,经营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也要不断强化自己的相关业务能力,巩固自身的专业知识。四是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规范标准,依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及时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条件的危险化学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加工、运输等过程进行全覆盖安全管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