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力保安全 促进复工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深入虎门镇开展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28 17:24:04  来源: 本网
【字体:

111.jpg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中)到企业开展督导检查,镇应急管理分局副局长骆家仲(右一)陪同。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2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到虎门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镇应急管理分局副局长骆家仲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达东莞市合丰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员工岗前集中培训教育、生产车间安全生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组提出,由于生产操作车间的机器之前发生过事故,因此必须要做好碰触感应、红外线感应、紧急按钮三重防护,严防事故再次发生。对居住在企业宿舍外的员工,要实行按区域分组管理,每组指派一名员工负责跟踪记录其他员工的去向,企业也要定时通过微信定位、电话等方式调查员工的去往。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达东莞市虎门合力五金厂,实地检查了打磨车间,并查阅了安全生产档案,对该企业的复工复产“六个一”、粉尘清扫制度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打磨车间通风系统不完善、档案制度不健全、“六个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企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

DSC_9384.JPG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武勇(中)到企业检查资料档案,镇应急管理分局副局长骆家仲(右一)陪同。

    陈武勇强调,镇应急管理分局除了对企业做好风险排查外,也要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在做安全生产档案记录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如实记录,切勿马虎了事。安全管理工作要做细做实,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