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强化服务效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27 10:44:06  来源: 本网
【字体:

强化服务效能.jpg

  近段时间以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镇不少企业陆续进行复工复产,东莞市尚邦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间,记者了解到,在当前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该企业在镇政府以及村委会的协助下,有序复工复产。

  位于我镇月塘村的东莞市尚邦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塑胶、环保塑胶袋的企业,从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返岗的员工已经有一半,复工率达到了五成以上。

  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如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在这个时候,月塘村村委会主动提供服务,扎实落实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难题,及时缓解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保证了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负责人董庆阔:我们是2月10号开工,当时就是遇到手套的一些问题,最后就是村委会帮我们马上找一个渠道,买了几百对,马上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刚好开工的时候,工人没那么多,也够用了,后续的我们都配备了,全部都够了。

  针对企业反映的消毒流程不熟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不了解等问题,月塘村委会组织专职安全员、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指导专班工作人员到企业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正确做好消毒杀菌、员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并不间断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厂区消毒流程是否规范等,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负责人董庆阔:当时就一直很担心,我就跟村委会联系,过完春节,让他们过来,现场帮我们指导,最后他们又配了医院的医生,教我们整个流程怎么控制,我们本来认为,这些本身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所以我们全部都做了,就是按照村委会的要求,他们就很快就帮助我们复工了。

  月塘村党工委委员叶镜明:根据政府的要求,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防疫检查,对企业的储备,口罩、手套,还有消毒流程,厨房、医学观察点,做到这些储备,就让他们复工复产。(另外)我们组织一个工厂企业群,上面都是工厂企业的老板,他们遇到问题,就会在这个企业群上面发出来,我们村委会会第一时间去了解。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员工返岗安全,尚邦厂在村委会的指导下,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制定了应急管理措施,严格实施各种预防措施,尤其是对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对车间、饭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定期消毒,加大对员工的宣传力度,更好地应对疫情。企业负责人表示,镇政府以及村委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快速反应,坚定了他们发展的信心。

  企业负责人董庆阔:村委会做一些事情,我还是很感动的,就是通过这一次派人驻点来帮助我们,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帮我们去解决来促进我们开工,我们要把措施做好,在这方面,不要给他们增添麻烦。

  企业表示,虽然当前疫情会对企业的销售订单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相信随着疫情的防控成效不断显现,以及政府、村委会的扶持和激励,下来企业的发展势能将得到恢复和延续。


  记者:朱伟红   黄家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