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23Y02号)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0 16:17:07  来源: 本站
【字体: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23Y02号)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3年第15号),涉及我市1家餐饮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高埗潮庭田锅餐饮店使用“勺子”

  东莞市高埗潮庭田锅餐饮店使用的“勺子”产品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检出”,标准指标规定为“不得检出”。

  我局执法人员对该餐饮店进行了立案调查。构成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

  鉴于当事人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违法行为不具有从重处罚、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等情形,根据《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条“当事人违法行为不具有从重处罚、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等情形,在法定处罚幅度给予一般处罚”的规定,予以一般性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五)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

  警告。

  《行政处罚决定书》(东市监罚〔2022〕231216Y02号)


  二、我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将不合格食品有关情况通报供货商所在地监管部门。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7日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