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新时代文明实践 高埗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集聚“孵化池”,大数据科创文化中心今日顺利封顶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10-23 17:04:03  来源: 本网
【字体:

       “金锹置满富贵,千沙万粒送吉祥”,10月22日,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下,伴随着礼炮齐鸣,高埗镇大数据科创文化中心迎来封顶仪式,标志着科创文化中心迈入新里程,培育数字经济发展集聚的“孵化池”初具轮廓。镇人大主席李建雄,镇委委员黎浩均,副镇长莫广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李建雄在致辞中说道,大数据科创文化中心封顶既是重要的进度节点,也是新里程的起点,更是高埗数字经济腾飞的关键点。高埗将继续以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为重要抓手,围绕“一环、三轴、五区”的城市发展思路,积极打造区域内数字经济发展集聚的新园区,持续为建设“城市花园、孝义高埗”注入科创力量。

       据介绍,大数据科创文化中心用地面积14160平方米(21.24亩),总投资约1亿元,主要用于发展商贸经济、大数据应用、文化事业,集数字经济、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物联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电、传媒、图书馆、展览馆、文化馆等。历经一年的精细修筑,建筑质量和速度齐头并进,一幢科创大楼拔地而起。

       大数据科创文化中心是高埗镇2019年城市品质提升十大亮点工程之一,致力于打造我镇重要的数字经济枢纽和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同时,该中心将是高埗商会的会馆和会员企业总部聚集地,也将是一座高税收的总部大厦,成为高埗未来总部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随着该中心投入使用,高埗商会会员企业相继入驻,必将带动现有企业及上下游生态圈合作伙伴,向新城区聚集发展,优化产业空间结构和城市布局,打造高埗新一轮高端经济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01023170437.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