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秩序井然!高埗迎第三批近万名学生返校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19 18:30:22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18日是全市第三批学生返校的日子。在高埗各校门口,学子们在家长接送缓冲区与父母道别后,有序排队接受检测,按程序返校。根据部署,全镇第三批返校学生分批分期、错时错峰陆续返校入学。我镇本批次有13所小学的1-4年级和1所中职学校共计9266名学生返校,秩序井然。

       早上7点,校门前,老师们各司其职,引导学生,检查资料,测体温,消毒。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严密防护,按照流程指引井然有序通过层层健康防护关卡,提交《学生健康卡》等资料,再进入校园。

       校门口设有防护栏、体温检测通道、临时医疗观察点等,清晰指引学生入校。校园内各项宣传措施到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预防宣传文字,欢迎学生们返校的同时,提醒学生返校严格防护、不能松懈。

       就餐期间,我镇各校分别实行分批次、分时段就餐,分餐到手和第三方配餐。饭堂餐桌用隔板隔开,学生戴口罩按照指定线路进入饭堂,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在指定窗口取餐,并在指定座位就餐。部分学校采用分餐到手的方法,把饭菜打包好,由学校老师或学生代表带回课室分派给各学生。第三方配餐是由专门的餐饮服务公司,把午餐直接配送到课室,学生直接在课室座位上就餐,解决了特殊时期部分学生就餐难的问题。

       学生返校复课后,各校将组织全体师生上好“返校第一课”,全面普及疫情防护、心理健康疏导知识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全方位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19184746.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