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凤岗: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3-01-24 11:03:25  来源: 凤岗融媒
【字体:

  过去的一年,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利的政务服务,在2022年度东莞政务服务考评中获评“优秀”等次,荣获“群众最喜爱的政务服务大厅”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122163418_副本.jpg

  2022年,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围绕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镇街统筹政务服务窗口人员配备和管理试点、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试点等工作任务,从“流程再造”入手,让服务效能“快”起来;从“窗口建设”入手,让群众服务“暖”起来;从“惠民利企”入手,让营商环境“优”起来。“群众平均等待时长由30分钟降到了5分钟,退件率从每月3%降至1%,群众好评率从97%提升至99%,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124094528.jpg

  根据《凤岗镇提升村级政务服务能力实施方案》,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事项下放、服务下沉、保障下移,整合下放群众最期盼、基层最需要的政务服务事项387项至12个村(社区),实现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进驻事项数量统一,实现事项名称统一、办理时限统一、申请材料统一、受理标准统一等五个“统一”,有效打通政务服务最后100米。

微信图片_20230124094540.jpg

  据统计,2022年全年,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总受理量35.9万宗,月均办结率98%,满意度99.9%,日均业务受理量1359宗,业务承载能力名列全市前茅。12345服务热线工单量2.3万宗,月均工单量1917宗,满意度94.8%,同比上升2.6%。“会帮你主动取号,如果说你不懂去哪个窗口的话,也有人引导告诉你,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 市民向女士对该中心服务深感满意。

  新的一年,凤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呼声和需求,从持续构建高效服务绿色通道,推行基层政务服务暖心活动,深化“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品牌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12345+咨询窗口”联动机制,强化“一网统管”顶层设计等多个方面发力,推进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转变,不断擦亮凤岗政务服务品牌,展现凤岗政务服务新气象。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