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精准宣讲 “全民反诈”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11 17:26:52  来源: 本站
【字体:

4【标题】东莞市财政局大朗分局召开“反诈防骗”宣讲会01.JPG

  昨天(11月10日)下午,大朗镇财政分局联合大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开展了一期针对财务人员的“反诈防骗”宣讲会。

  全民反诈

  筑牢财务人员“防火墙”

  宣讲会首先分享了全市涉财务人员被诈骗的警情、案件情况,通过细分诈骗种类、诈骗手法、以案说法,以例普法,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各种各样的诈骗形式。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与会人员对新型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清醒的认知。

  大朗财政分局工作人员傅淑君:我作为财务人员中的一员,接下来应该要提高防范诈骗意识,然后也要把防范诈骗的意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把“全民反诈”的氛围营造起来。

  人人识诈全民防骗

  据了解,下来大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将针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列“反诈防骗”宣讲活动,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积极举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营造全民携手防诈反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为创建和谐社会,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王雨婷:我们下面将对不同的人群会开展不同的宣讲,比如说去学校,针对小朋友、青少年他们这类群体开展一个精准的防骗宣讲,还有针对老年人,我们也会开展一个针对他们这个类型专门的防骗宣讲。

  本台记者朱思奇刘卫华报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