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大岭山镇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7 16:27:30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25日下午,大岭山镇举办全镇2022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邀请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方楚帆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各村(社区)、单位法治干部参加了该法治专题培训。

18169849727262526494.jpg

3497380283107692476.jpg

  会上,方律师就新《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主要构成等内容,结合社会热点进行了生动深入的专业讲解,同时对《民法典》的热点亮点,尤其是对涉及借贷注意事项、物业管理、承租人保护、第三人债权、保证责任、宅基地等法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且举出了相应的案例,让培训人员受益匪浅。《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本次法治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

2812581674092702509(1).jpg

6106086709322191845.jpg

  下来,我镇将继续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组织动员全镇各单位、村(社区)带头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通过学好用活民法典,借助生动、易懂、精准的民法典普法活动,将《民法典》渗透到生活,从而坚定全社会的法治信仰、夯实全社会的法治理念、强化全社会的法治思维。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就在身边,伴其一生,以逐步培育并坚定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认同、信服、尊崇与敬畏等情感,遵循民法典、遇事找法、化事靠法应逐步成为全社会的基本生活方式和新风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