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莞邑名医工作室开到家门口,群众就医有“福音”!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3-03-20 08:41:04  来源: 本网
【字体:

  18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名中医阮永队专家团队工作室在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揭牌,专家团队于上午进行坐诊,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就诊。

  镇人大副主席叶劲慧出席了揭牌仪式。

  叶劲慧表示,希望镇社卫中心能以名中医药传承工作室成立和资源整合为契机,结合基层实际,紧抓发展机遇,强化双方沟通协作,虚心学习名中医工作室的中医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统筹优质医疗资源,加强中医医疗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基层中医药诊治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道滘的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从今年起,镇社卫中心分别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名中医阮永队、人民医院名中医廖敦分别组建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分站),名中医廖敦工作室分站已在日前揭牌并开始坐诊。

  名中医工作室为独立诊室,配备了工作电脑、电针仪、理疗床、教学模具等各种便于开展诊疗及教学的设备和器械。诊室装修充满浓厚国医文化氛围,让患者有良好的就诊体验。

  镇社卫中心介绍,中医馆的名中医团队将会在每个月或每周进行常态化坐诊,具体坐诊时间将会在道滘社卫中心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东莞名医主任中医师阮永队师从全国著名中医李可,擅治肿瘤、肺病、冠心病等急危重症、疑难杂症。廖敦教授则跟从国家名老中医、中医男科王琦教授学习,擅长中医治疗男科疾病。

  接下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将邀请更多中医药专家前来坐诊,以这种方式对社卫中心中医队伍“传、帮、带”,不断提升社卫中心中医诊疗能力,让我镇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名中医医疗服务。(叶浩佳)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