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市镇人大代表集中参加全市人大代表线上视频培训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17 15:37:53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在我市“双万”起点上提供人大代表监督力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东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轮的培训学习。培训于6月15日上午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琳主持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作开班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伯钧作专题授课。

  镇党委书记曾平治、镇人大主席王敬波、镇党委副书记吴炽谦、镇党委委员陈金水、镇人大副主席叶劲慧与我镇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一起在镇政府南楼会堂参加视频培训学习。

  人大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本次培训,李伯钧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加人大制度意识、增强人大意识、增强人大代表职务意识、依法依规行权履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水平等六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两个小时的授课,既有依照时间轴线简述我国人大制度的形成和发展,也有围绕工作职责详解人大代表行权履职的范围与权限,吸引广大代表认真听讲,抢做笔记。

  本轮培训为人大代表准备了6节必修课,2节选修课。郑琳要求人大代表按时完成学习内容,及时报送学习情况。骆招群强调,希望人大代表通过认真学习,特别是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人大制度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等,来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为我市“双万”起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澜)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