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粤曲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4 17:43:24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道滘、中堂等镇街联合申报的粤曲成功入选。

  此次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15项。其中,东莞新增10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东莞粤曲是其中之一。

  我镇是东莞较多非遗项目的镇街,目前共拥有4项省级非遗,分别是道滘裹蒸粽制作技艺、麒麟引凤、七夕贡案、莞草编织技艺。刚刚通过省最新一批非遗项目的东莞粤曲,保护单位虽然是东莞粤剧发展中心,但却是道滘和麻涌、中堂这三个“中国曲艺之乡”联合申报的,也说明我镇在东莞粤曲这个项目中有着重要的分量,将其作为重点项目区开展保护和传承。我镇还拥有市级非遗项目6项,分别是放河莲花、道滘螃蜞酱制作技艺、粤曲、木鱼歌、道滘喜饼、卢氏正骨;拥有省级传承人3名、省级生产性制作基地1个,市级进校园示范基地1个、青少年粤剧曲艺培训中心1个。

  多年来,镇党委、镇政府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市文广旅体局和市非遗中心的指导下,每年投入非遗专项资金,根据非遗项目的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开展保护传承工作。(叶瑞力)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