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第二场“龙舟水”来临 我镇紧急部署防御工作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5-29 10:44:46  来源: 本网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报,25-26日广东将出现今年第二场“龙舟水”,我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为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24日下午,我镇召开防御“龙舟水”强降水会商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当晚,我镇组织收看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并在会后对镇内防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24日下午,我镇召开防御“龙舟水”强降水会商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涛,镇委副书记丁金诺,副镇长袁文志及镇三防指挥所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汛期“龙舟水”防御工作形势,并针对当前“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龙舟水”历来是人员伤亡和防汛风险的高发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早安排、早部署,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防御物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根据掌握情况,及时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做好抢险预案,按预案有效组织各项防御工作;要加强对危险区域的管理,提前部署好易涝点排涝工作,对镇内低洼易涝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要全面排查,防止因次生灾害造成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做好防暴雨、防强风、防雷电等各方面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做好防御“龙舟水”工作。

  会前,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涛,镇委副书记丁金诺一行还前往镇内部分易涝点、建筑工地及镇、村三防物资仓库等进行了巡查,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当晚,我市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市近期强降雨预测预报情况,对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镇设分会场认真组织收看。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涛,镇委副书记丁金诺,副镇长袁文志及镇三防指挥所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了我镇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做到最细致的防范、最充分的准备;要切实加强监测研判,确保预报准确、预警及时;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防汛减灾人人重视、人人参与。

  视频会议结束后,镇领导再次强调了我镇防御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提出要认真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深化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强降水防御保卫战。(焦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