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常平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23 15:41:10  来源: 本网
【字体:

92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组织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各重点行业板块安全防范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叶葆华出席会议。

1_调整大小.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警醒起来,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各级各部门、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切忌走过场和形式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对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安全防范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传导到每一家企业,让每一个社会主体、每一个人都警醒起来,高度重视安全、齐心协力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前后,要紧盯火灾、危险作业、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工贸行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旅游、森林火灾等安全风险,点对点落实盯防责任人,逐项逐条制定管控措施,保证安全防范万无一失。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对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进行一次全面检视,各镇街(园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到现场开展督导检查,强化落实整改。要坚决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主要负责人履职,扎扎实实地开展从业人员尤其是动火、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2_调整大小.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副镇长谢泳麟,以及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在常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在会后研究部署常平安全生产工作。

3_调整大小.jpg

李中文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排查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废品回收站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各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全面细致到位;要建立健全隐患整治台账,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内完成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织牢织密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