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航模飞行专业展演、航空航天VR互动体验、3D打印……常平这场科技嘉年华精彩不断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9 16:35:03  来源: 本网
【字体:

928上午,2021年常平镇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振兴中学举行。市科协三级调研员吴石宝、镇委委员谢雪波,市科学技术协会、镇经济发展局、镇教育管理中心、镇团委等部门(单位)及振兴中学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起飞、低空飞行、高速滑行、大坡度盘旋……活动现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航模飞行专业展演,让学生在精彩的表演中学习航空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航空航天VR互动体验、航空航天展板、机器人展区、爬宠世界展览、3D打印创客造物空间互动体验等展示体验区,充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5_调整大小.jpg

据悉,该活动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常平镇经济发展局、常平镇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全面结合STEAM教育因素,通过科学秀、航模专业展演、互动体验、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打造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内容为一体的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及群众打造一场科普盛宴。

6_调整大小.jpg

吴石宝表示,我市一直十分重视科普教育工作,支持各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希望常平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在全镇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面向广大市民的科普水平。

7_调整大小.jpg

谢雪波表示,下来,常平将努力以更高远的发展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全方位加强科技企业技术交流革新,促进青少年科普文化的深度酝酿和发展,不断使之与科技教育和生产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全面提升常平公民科学素质,开创常平科普工作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