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老年人可就近享受服务!常平镇开启“银龄安康行动”驻点服务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23 17:56:44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银龄安康行动的知晓率和服务质量,常平镇在各村(社区)铺开银龄安康行动驻点服务。721日下午,常平镇在袁山贝村举行挂牌启动仪式,其余村(社区)也将陆续挂牌。副镇长陈松峰,镇卫健局、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常平营业区以及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启动仪式。

1_调整大小.jpg

据介绍,银龄安康行动驻点服务通过组织政策性保险服务人员深入村(社区)驻点办公,为老年人提供保险宣传、咨询、理赔等服务,打通银龄安康行动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扩大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覆盖面,健全完善多层次的养老保障制度,切实为老年人谋福祉。

袁山贝村银龄安康行动驻点服务站位于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市民可在正常上班时间前往咨询相关业务。

据统计,2019年至2020年,常平镇累计承保28947人次,理赔人数达269人次,赔付金额达777279元,较好地解决了老年人遭遇意外风险的经济负担问题。

2_调整大小.jpg

陈松峰要求,各村(社区)服务站专员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结合日常实际工作,将驻点服务落到实处,切实让老年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