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镇领导率队看望慰问空巢老人 传递浓浓社会温情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21 11:51:06  来源: 本网
【字体:

120上午,镇领导率队到桥沥村和还珠沥村看望慰问空巢老人,提前给老人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350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当天上午,镇委委员香晓棠在常平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镇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带着大米、食用油、饼干等节日慰问品,先后前往桥沥村和还珠沥村2户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据了解,现年80岁的独居老人张伯居住在桥沥张屋,有气管炎病史,膝盖有旧患,每个月都要吃药稳定病情,但生活各方面都能够自理。现年99岁的独居老人周婆婆则居住在还珠沥村,患有老年痴呆症,现请有护工照顾其日常起居。每到一处,香晓棠一行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老人平时要放松心情,注意防寒保暖,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此外,新春佳节将至,志愿者还专门给老人带来了年桔以及对联等应节物品,提前为老人营造新年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35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香晓棠表示,空巢老人平时无人陪伴、容易产生孤独感,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多给予空巢老人关怀和照顾,尽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多开展一些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同时要聚焦老人居住场所的火灾防控薄弱环节,认真指导与帮助他们开展隐患自查及整改,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40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据了解,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志愿者们还将走进更多独居老人家中,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使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以及来自社会的关爱,让老人们更好地安享晚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