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颗粒归仓“丰”景独好:长安晚稻喜迎丰收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11-18 17:06:44  来源: 本网
【字体:

DSC0369810_结果.jpg

   稻谷飘香,大地流金,眼下正值晚稻收获时节,长安镇的水稻种植户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已经成熟的晚稻。

   又是一年丰收时,长安迎来好“丰”景。在马尾水库水稻田,放眼望去,稻田里稻浪翻滚,成熟的水稻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灿灿,新谷的芬芳扑鼻而来,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农户杨玉森带着家人在田间挥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庞。

   杨玉森告诉记者,马尾水库现有良田二十亩,今年晚稻全部种植优质稻“象牙占”,虽然受干旱、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是在各级农业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今年的晚稻产量仍然是稳中有增。因为现下比较空闲,趁着天气晴好,杨玉森便和家人商量用传统方式收割。

   农户 杨玉森:今年产量还是稳定的,跟去年比还可以,是个丰收年,收益也还可以,亩产有七八百斤,自己收割也不需要多长时间,一个星期我们就可以收割完。

   马尾水库水稻田是长安镇近年来统筹规划的规模化、现代化水稻田之一。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长安镇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面积,通过政府统筹、社区配合、农户管理的模式,将原来零散的农田菜地打造成现在的种植规模化,管理一体化的美丽稻田,建设优质的粮食种植基地,推动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发展。

   农林水务局局务成员 仇健臻:今年全年我们一共种植粮食85亩,顺利完成上级给我们镇的粮食种植任务。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社区抓好粮食生产,指导农技中心抓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及早谋划部署,抓好明年的粮食种植生产任务。


  (记者/王磊 、孙晓彬 、马子春)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