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长安书苑启动防溺水安全课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05 14:46:12  来源: 本网
【字体:

  MWQ_6442_结果.jpg

   溺水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8月1日,长安书苑启动体验式防溺水教育活动,20多名孩子将在10天内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课。

   防溺水教育活动首先教授理论课,再教授游泳实操课。在宣教课上,老师以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导入,对溺水的现实原因进行多角度分析,用溺水案例教导孩子要对防溺水有足够认知,并通过情景创设就溺水时如何紧急求助、自救等给学生作现场演示。

   通过案例分析、理论讲解、情景模拟、操作示范等体验式教学模式,学生更直观地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

   学生 陈柏川:不能私自下水,要是有两个人去水里玩,一个人掉到水里,要找大人求救。

   随后,执教老师带领孩子做足热身活动,并开始下水练习。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在泳池内有节奏地呼吸换气、蹬腿、划手。

   水濂小镇防溺水主题班讲师 潘家聪:首先,防溺水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学习游泳。所以我们就想到把这个防溺水的知识和安全教育,与游泳培训结合到一起。那么,就可以做到两边都能教授的效果。

   学生 罗雨寒:上游泳课,老师教憋气,我可以憋20秒了。

   据介绍,体验式防溺水教育活动旨在通过10天教学,让零基础的孩子学会蛙泳、有基础的孩子学会自由泳,蛙泳和自由泳分别能游出25米,才算达到毕业考核要求。

  

(记者/龙京 、莫建坤、 麦伟强、实习生/ 李苑滢 )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