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为安全度汛护航长安水务部门积极应对“龙舟水”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22 11:50:14  来源: 本网
【字体:

_DSC4988_结果.jpg


  “龙舟水”持续发力,长安连日来迎来强降雨天气。为防御内涝等灾害,长安水务部门严密监测河涌、水库水位,科学调度排涝站、水闸等设施,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长安排涝站外连茅洲河、内接长青渠,是长安防洪排涝系统的一部分。6月16日,一阵急雨过后,该排涝站打开自排闸,灵活调节内外河涌的水量。

  记者 余丽颖:记者现在位于长安排涝站,受强降水天气的影响,现在排涝站的内水位较高。目前自排闸正在调度运行,将长青渠的水排至茅洲河,以此降低内水位。

  长安排涝站工程师任杰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由于“龙舟水”叠加天文大潮的影响,加之今年同期降雨量比往年更大,降雨频繁、集中,排涝工作面临较大压力。据了解,长安排涝站日常外水位最高约在1.1米,连日来上涨较明显,最高达到2米左右,但尚未到达防洪警戒水位。

  长安排涝站工程师 任杰:我们按照以前做好的防洪预案,一方面是加强调度,各个排站、水闸之间统一调度,确保不出现内涝的情况、第二个是内部加强设备巡视和检查,确保设备在任何时候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据介绍,自今年入汛以来,长安镇水务工程运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全镇水库、河涌、水闸等重点区域实行全面巡查监控,密切监测暴雨天气下的水位变化,提前通过水库调度、泵站预排等方式降低强降水带来的内涝风险。当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镇各水库水位均未触及警戒线。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