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喜讯!东莞又有5个单位获评“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17 18:15:25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8月17日讯   经全省各地市推荐,省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抽查和审核,全省90个“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近日正式出炉。其中,东莞石碣镇西南村、大朗镇求富路社区、高埗镇西联小学、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东城广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5个单位榜上有名。

  交通安全与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近年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宣教格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通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及“安全文明驾驶人”、“东莞好车主”评选、“礼让斑马线”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各种途径,广泛宣讲交通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升宣传教育的效果,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去年底建成启用的东莞交通安全宣教基地融入了观察体会、互动体验、情景感悟等多重宣教模式,结合东莞地方交通文化与真实实物案例,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让市民在体验中更好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东莞交警还邀请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锋、东莞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刘新建担任东莞交通安全文明大使,通过广大市民熟悉的公众人物,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关注交通安全,共建文明交通。

  为切实加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019年省文明办、公安厅、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和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行政村、社区、学校、运输单位、企业5种类别的单位可参加创建活动,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称号。去年,东莞有大岭山镇矮岭冚村、沙田镇横流社区、东城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厚街大众公汽服务有限公司、长安镇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个单位获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至此,我市获此荣誉的单位增至10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