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关于《万江街道推动科技创新 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15 08:55:27  来源: 本网
【字体:

政策文件:万办[2021]20号(关于印发《万江街道推动科技创新 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抓“三区”叠加良好机遇,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推进万江高质量发展,结合《东莞市重点领域研发项目实施办法》等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配套政策以及我街道实际情况,我局对《万江街道扶持产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修订)》(万府办〔2019〕135号)进行修订并草拟了《万江街道推动科技创新 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暂行办法》,现对本办法解读如下:

  一、制定目的

  原《万江街道扶持产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修订)》(万府办〔2019〕135号)已不大适应当前万江经济发展态势,街道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把握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历史机遇,设立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商贸创新发展,提升街道科技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结合万江街道实际情况,对《万江街道扶持产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修订)》进行修订,修改为《万江街道推动科技创新 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二、制定依据

  《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在前列的意见》(东委发〔2015〕5号)、《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的意见》(东府〔2017〕1号)、《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 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东府〔2019〕24号)和《东莞市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东府办〔2019〕59号)等文件精神。

  三、适用范围

  在万江街道工商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在我街道依法纳税,纳税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不需评定除外)的企业。

  四、制定内容

  《暂行办法》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则,概述了办法制定背景,明确了办法申报主体、奖励额度、管理机构等。

  第二部分是奖励内容,第二章至第十五章为具体扶持内容,包括推动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广标准化成果应用及技术标准示范建设、鼓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支持企业提升设计创新水平、鼓励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推进企业高质量倍增发展、推动节能与循环经济发展、推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工程、支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外贸进出口发展、促进商贸创新发展。

  第三部分是资助程序,明确申请时间、申请资料、申请奖励资助程序等。

  第四部分是管理监督,明确奖励经费的使用要求,不予奖励和资助范围等。

  出台《万江街道关于规范社会服务机构经营场所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能够推进街道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和重点企业倍增计划,促进商贸创新发展,提升街道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万江街道经济发展局

  2021年7月8日

相关会议解读:万江街道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图文解读:

关于《万江街道推动科技创新  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暂行 办法》的政策解读_看图王_看图王.jpg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