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未来5年东莞打造创新型经济强市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12-01-10 07:53:21  来源: 东莞时报
【字体:

未来五年转型仍是东莞不变的主题

  东莞时报01月10日讯    1月7日上午,袁宝成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经济为重点,以建设幸福东莞为宗旨,努力把东莞打造为全省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样板区、创新社会管理的引领区,成为广东现代制造业名城、创新创业之城、生态文明之城、平安和谐之城,实现东莞的高水平崛起。

  “三区”、“四城”均是东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东莞发展目标。而“打造创新型经济为重点”则是首次提出。

  就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东莞首次提出:打造创新型经济强市。

  报告指出,创新型经济,就是以科技与产业融合为目标、以知识和人才为依托、以创新为动力、以新技术和新产品为着力点、以创新产业为标志的经济。发展创新型经济,是东莞实现高水平崛起的必然要求,是我市未来五年经济建设的核心任务,也是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内容。

  报告称,只有建立起创新型经济,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才能破除传统发展模式的路径依赖,防止落入“中等收入陷阱”;才能与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一样,成功实现经济转型,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才能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引入新的发展动力,迎来新的增长拐点,实现新的发展格局。

  鉴于此,报告指出:在今后五年,把打造创新型经济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作为实现高水平崛起的主抓手,更坚定、更明确地把政府工作的重点放到产业建设上来,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东莞从产业大市向产业强市迈进。



附件:

相关稿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