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东莞疾控最新提醒(7月2日)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2-07-02 16:38:10  来源: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

  高风险区: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原则上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划定,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可调整风险区域范围。

  中风险区: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中风险区,风险区域范围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划定。

  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离开所在城市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有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来(返)莞人员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 深圳来(返)莞人员

  对有深圳市福田区、龙华区、罗湖区旅居史的来(返)莞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2. 入境人员(含香港、澳门、台湾入境人员)

  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 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莞人员

  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 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莞人员

  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

332305.png

微信扫码查询

332306.png

支付宝扫码查询

  5. 风险区域来(返)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有以上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莞的市民,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附件: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