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节后返莞,东莞一男子健康码变黄了!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15 17:32:38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字体:

  国庆节很多东莞人都出行了吧

  你的健康码一直是绿的吗?

  近日,有网友在阳光问政平台报料

  称自己国庆节后返莞

  健康码竟然变黄了

  但他期间并没有前往中高风险区域

  返莞后也第一时间做了核酸检测

  且检测结果呈阴性

  怎么健康码就突然出事了?

  小编了解到,10月6日,这位网友从深圳探亲返莞后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再未离莞;10月8日,他的健康码“变黄”,并收到短信通知,要求他前往南城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

  为什么健康码会变黄?不久前,广东省疾控中心解释,根据全国疫情情况,有关部门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对于广东省内人员,如果有两种情况之一:即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从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健康码就会变成“黄码”。

  但这名网友表示,他并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之一。从他提供的行程码也可以看到,他14天内途经的地区,并不包含中高风险地区。

  但这名网友透露,怀疑是因为他此前曾购买过前往某中风险地区的机票,大数据根据购票记录排查风险人员时,将他的健康码转成了“黄码”。尽管实际上他早就办理了退票,也并没有前往此地。于是,他感到有点委屈,拒绝重复做核酸检测。

  小编就此事咨询相关部门并了解到,防控区域涉及的重点人员中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数据来源由各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提供给省公安厅,由省公安厅筛选出涉及的人员名单。由于赋黄码的单位可能在其他省市,建议这位网友向当地责任部门咨询。

  目前,这名网友已经重新去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其健康码也已转回了绿码。

  小编也要提醒大家

  健康码变成“黄码”会带来诸多不便

  想转“绿”该怎么办?

  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即转为绿码!

  不管什么原因

  如果您的健康码变了“黄色”

  请做好个人防护

  尽快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希望大家都能够紧绷这根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