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东莞:从严从紧从实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2 17:51:47  来源: 东莞时间网
【字体:

  东莞时间网1月12日讯1月1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从严从紧从实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盯紧各类风险点,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防范进口货物输入风险,加强社区和农村地区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和环境监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市内疫情反弹。要强化春运春节期间防控,做好聚集性疫情防控准备与处置。要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提倡广大市民留莞过节。要最大限度降低旅途风险,落实交通运输站场、宾馆酒店的防控措施,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落实人员防护举措。要积极引导减少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大型会议、活动监管,加强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限制管控,做好宣传,引导市民错峰入园、入馆和线上消费,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周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一旦出现疫情立即按照相关预案方案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统筹指挥调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提前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物资保障、安保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的实际效能。要聚焦重点任务,编制好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强化工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莞。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平安东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优化关爱警察的机制,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尊警、爱警、护警和拥警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