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肖亚非赴一线调研 逐一回应企业需求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20-03-31 18:01:48  来源: 本网
【字体:

  东莞阳光网3月31日讯     今天(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一行赴常平、樟木头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情况。肖亚非强调,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坚持防疫不放松,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

  肖亚非首先来到大根(东莞)光电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给公司2月份生产带来一定影响,目前基本恢复正常生产。随着国内疫情稳定和消费市场逐步恢复,预计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亦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该公司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完善招聘平台,让企业招工更便捷。

  肖亚非表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也正在加快恢复。我市专门出台了相关的应急预案,保证密闭、半密闭空间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希望企业要对东莞的防疫工作和未来发展有信心,在东莞安心扎根发展。肖亚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了解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要全方位服务好企业,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于企业提出的完善招聘平台问题,肖亚非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及时回应企业需求。

  随后,肖亚非前往博世激光仪器(东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方面情况。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2月至3月初,大部分工人未能及时回厂复工,影响企业生产进度,同时上下游企业供应链未恢复,预计2020年一季度产值下降30%,4至6月产值会回升追回一季度下降的产值。肖亚非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充分挖掘潜在市场,把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并叮嘱企业要抓细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