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ico
ico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东莞 > 城市特色 > 文化名城
广东省艺术节3部莞产剧斩获28奖项
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2016-03-04 06:35:37  来源: 本网
【字体:

昨晚,为期13天的第十一届广东省艺术节在广州友谊剧院落下帷幕。东莞参评的三个剧目收获了28个奖项,其中,莞产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获优秀剧目特别奖,音乐剧《三毛流浪记》获优秀剧目一等奖,粤剧《大明长城》获优秀剧目二等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等出席了昨晚的闭幕式音乐会。

《三毛流浪记》获一等奖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东莞保利演艺团)获优秀剧目一等奖,三毛的扮演者石玉心获优秀表演奖。《三毛流浪记》共拿到了9个单项奖,包括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音乐创作奖、舞美设计奖、灯光设计奖、服装设计奖、优秀舞台美术奖等。

本届省艺术节共评出优秀剧目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东莞市道滘粤剧团的《大明长城》获得优秀剧目二等奖,卢文斌获优秀表演奖,谭思翼等三位演员获得表演奖。陈大卫获优秀编剧奖,王佳纳获优秀导演奖。此外,《大明长城》还拿到了舞台设计奖、灯光设计奖、服装设计奖、舞台美术奖等单项奖。

《爱上邓丽君》获特别奖

此次广东省艺术节首设优秀剧目特别奖,共颁给了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广东塘厦东方松雷音乐剧剧团)、广东汉剧《金莲》(广东汉剧院)、潮剧《哑娘》(广东潮剧院)等3个剧目。

除获优秀剧目特别奖外,《爱上邓丽君》还获得了不少单项奖。

广东塘厦东方松雷音乐剧剧团相关负责人拿奖后兴奋地表示,《爱上邓丽君》是东莞(塘厦)音乐剧生产基地推出的首部作品,今后将推出更多优秀的音乐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东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