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中堂镇栏目 > 专题 > 安全生产
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检查三防值班并部署台风“圆规”防御工作
  • 2021-10-13 10:47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2021年10月12日16时,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28米/秒)位于距东莞市东南方约6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其将以25-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东部沿海登陆,目前东莞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中堂镇三防指挥所已于10月12日9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12日下午,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到镇水务运营中心和应急管理分局的检查值班工作,曾庆云详细的了解当前中堂镇水情、雨情、风情,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在台风影响期间必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都必须在岗在位;二是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秋季台风路径具有不确定性,防御难度大特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强降雨以及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旱涝急转、施工风险等保持高度警惕;三是进一步检查各项防御措施,确保落细落实落到位。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齐心协力,围绕防台风进行再检査、再落实。

       曾庆云强调,水务部门要重点做好城乡排涝工作,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防洪调度;应急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做好三防工作的指挥协调和信息上传下达,督促各村(社区)对各类隐患点、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特别是要做好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临灾转移安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3103159.jpg微信图片_202110131031592.jpg

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