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中堂镇栏目 > 要闻 > 图片新闻
市驻穗办到中堂镇开展探索共建穗莞东江两岸高质量发展合作区调研
  • 2022-08-18 19:29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8月12日,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杨石光带队,到中堂镇开展探索共建穗莞东江两岸高质量发展合作区调研工作。中堂镇委副书记、镇长曾庆云,副镇长胡庆堂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穗莞合作重要项目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并就“十四五”规划穗莞合作内容以及加强穗莞合作设想等开展讨论。

  近年来,中堂镇充分发挥自身发展优势,积极加强与广州地区的合作。产业协同方面,中堂镇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围绕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智慧环保、智能终端等行业,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充分利用东莞“北大门”的地理优势,主动接受广州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引进的广州地区优质项目中堂环保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项目成功落户中堂北海产业园。交通基础设施方面,中堂镇位于穗莞交界,积极融入两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与广州之间的互联互通,目前涉及穗莞交通建设的共5个项目(穗深城际中堂站、新槎大桥项目、增莞番高速项目、广深高速改扩建工程、佛穗莞城际项目),其中1个(穗深城际中堂站)已完工。生态环境方面,中堂镇高度重视东江两岸饮用水安全,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整治,积极开展东江北干流岸线清理整治,目前中堂镇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均达Ⅱ类。

  接下来,中堂镇将积极利用“三区”叠加的优势,利用交通、产业、资源等特色优势,进一步抓住机遇,在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以及文化交流方面加强与广州交流对接,构建多元化区域合作新格局。

  


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中堂街道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