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关于转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的通知(东医保〔2022〕42号)
  • 2022-06-30 15: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各镇街(园区)医疗保障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各工伤保险医疗、康复服务协议机构:

  现将《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的通知》(粤医保发〔2022〕13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诊疗项目执行统一的支付标准

  按照《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制定《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支付标准表(2022年)》(附件2,以下简称《支付标准表》)

  (一)《支付标准表》“支付标准”栏为诊疗项目每计价单位的支付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社区门诊(含首诊、转诊、急诊、抢救,下同)支付标准不超过150元。其中,注有“◆”的诊疗项目,按规定与医疗机构谈判确定后纳入基金支付范围;注有“▲”的诊疗项目,属于本市未定价的诊疗项目,由市医疗保障部门确定支付标准后纳入基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以内的部分,基本医疗保险由参保人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比例分担,超出支付标准的部分由参保人自付,生育保险参照执行。

  (二)《支付标准表》“自付比例”栏为诊疗项目的自付比例。未标注任何符号的诊疗项目,不设自付比例;标有“○”的诊疗项目,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先由参保人员自付20%(社区门诊除外)后,再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生育保险参照执行,社区门诊自付比例为0。

  (三)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未制定诊疗项目支付标准前,工伤保险按照《支付标准表》执行,不设自付比例,超出支付标准的部分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制定支付标准后,工伤保险按照省支付标准执行。

  三、其他事项

  本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此前有关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点击查看):1.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2022年)》的通知

                                     2.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支付标准表(2022年).pdf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