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全市医保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 2021-07-16 17:09
  • 来源: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市医保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个部门建立了全市医保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并于7月15日下午,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人民政府黎军副市长出席会议。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镇街(园区)设分会场,分管医保工作的镇街(园区)领导以及镇街级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岚汇报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全年,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总收入111.79亿元,同比增长6.21%,基金总支出119.68亿元,同比增长29.17%。截至2020年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631万人,定点医疗机构183家(不含社区卫生站点)、定点零售药店805家。我市基金监管工作落实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对988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100%检查,其中解除医保定点3家、暂停医保定点2家、移交司法机关1家、行政罚款1家、约谈50家、限期整改125家。

  林岚局长表示,在加强基金监管方面,市医保局一直不懈努力,但也要正视不足,尤其是在面对欺诈骗保手段越来越隐蔽的形势下,必须持续加大医保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健全打击欺诈骗保长效机制,多部门通力协作,凝聚合力,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就各自职责进行了发言。

  黎军副市长就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现实紧迫性。不管是国家的精细化管理要求、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安全的民心所愿,还是越来越隐蔽的违法违规骗保事件,都迫使政府职能部门必须迅速担起守护基金安全的使命,筑牢基金监管的“防火墙”,坚决守好群众的“救命钱”。二是整体发力,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各部门要围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联合办案、信息互通共享,整体发力营造全市“行政监管大网”。三是压实责任,明确监管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问责机制,为医保基金监管提供坚强保障。

0aa6d1fcdc78bd12a1138a75c6fb8b6.jpg

7a81b326705aa019a79003ba08faf0a.jpg

81c6dfcc72fb621b2154b62a2a4013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