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沙田医保三项措施保障国家信息平台顺利切换
  • 2021-06-04 15:46
  • 来源: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沙田分局
  • 发布机构: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20210604沙田医保分局第8期沙田医保三项措施保障国家信息平台_220210604沙田医保分局第8期沙田医保三项措施保障国家信息平台_1

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于2021年5月10日8时起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5月6日22时至10日8时为新旧系统切换过渡期。我分局高度重视,成立分局和医疗机构骨干组成的应急工作小组,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国家医保平台顺利、平稳切换上线。

一是事前早准备、早部署分局专门成立国家平台切换上线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预判,制定预案,指导各医疗机构做好应对工作。各医疗机构组织开展全员培训,熟悉平台上线的操作流程和各岗位职责,统一宣传引导口径。通过在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出公告,在各村(社区)、企业工厂张贴公告和温馨提示等多渠道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引导非急诊群众在服务恢复后就诊,提醒急需就诊的群众自备现金先垫付,逐一打电话建议慢性病群众提前就诊储备药物。到位的宣传使得参保人准确了解医保平台上线的注意事项,把平台切换上线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减到最低。

二是事中严阵以待,群策群力。各医疗机构在医保平台停止服务期间,全体人员取消休假,领导靠前指挥,办公室及后勤岗位人员前移到窗口和各社卫站点协助做好平台暂停服务的解释引导工作。5月9日新医保平台初次投入测试使用,各岗位工作人员马上进入新平台运行使用,遇到问题立即在线反映,在线讨论解决。通过群策群力,平台上线平稳有序。

三是上线后及时跟踪,做好后续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后,各医疗机构及时做好补录补结算工作。沙田社卫中心对7-9日就诊转诊患者,逐一电话回访,安排引导患者分时段回中心做零星报销工作,有效避免了患者扎堆报销。由于引导到位,没有出现报销潮,补录结算工作有条不紊。

截止5月底,我分局及镇内定点医疗机构共处理平台业务3万多宗,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来分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