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虎门医保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现场监督检查
  • 2021-01-22 16:33
  • 来源: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虎门分局
  • 发布机构: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为扎实做好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持续构筑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市医保局统一部署,12月31日至1月20日期间,我分局对镇内各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各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我分局对700多条市局下发的疑点数据进行认真核对及筛选,抽取其中出入院时间及费用金额接近的52条记录进行了详细的电话回访。针对抽取的疑点数据及连续多次住院的数据,分局检查组到各定点医疗机构检查了对应的住院病历65份,并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向医务人员宣传了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法规,使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通过本次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以检查促规范,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使各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下来,分局将更加积极响应和参与到打击欺诈骗保治理行动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健全完善医保基金安全长效机制。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