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分享到:
塘厦医保分局积极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 2020-06-02 14:45
  • 来源: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塘厦分局
  • 发布机构: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是提升医保服务质量、达到惠民便民目标的重要举措,已纳入我市2020年民生保障行动计划。为切实提高参保人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度和激活率,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自4月中下旬以来,塘厦医保分局扎实地在镇内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执行力,分局迅速成立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专班,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和宣传推广方案,各司其职,加强定点医药机构、银行、社区等相关参与方的沟通联系,加强与市局在政策及技术上的沟通,努力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参与度。

  二、铺设宣传物料

  分局接收市局组织印刷的宣传物料后,及时根据各定点医药机构业务量进行合理分配,通过实地走访,积极协助定点医药机构完成海报、台卡等宣传物料铺设,现场引导服务对象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三、开展线上宣传

  分局充分利用定点医药机构的多媒体显示屏及微信公众号,播放医保电子凭证宣传短片和转载相关推文;建立社区医保专管员联络微信群方便日常工作联系,并由社区协助将医保电子凭证相关推文转达辖区内参保企业,进一步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宣传力度。

  四、积极提升激活率

  按照工作安排,分局认真完成内部员工及家庭成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积极寻求镇政府的支持,通过函告、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沟通渠道,动员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定点医药机构、各社区以及参保企业引导所属工作人员积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五、同步推广“东莞医保”微信公众号

  分局在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时,积极引导关注“东莞医保”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东莞医保的知晓度。

  下来,分局继续紧紧围绕市局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线上与线下宣传,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的覆盖面,以引导企业参保职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为重点工作方向,通过多种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积极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

塘厦医保分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20200527 (1).jpg

塘厦医保分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20200527 (2).JPG

塘厦医保分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20200527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