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
关怀版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25年老桥换新颜,谢岗镇光明北路桥预计5月竣工通车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谢岗镇光明北路桥自去年10月底开始围蔽施工以来,“何时通车”便成为附近市民关注的焦点。2月22日上午,记者通过施工方了解到,由于光明北路桥建成已久,底下管线较多,而且施工区域离居民楼较近,前期管线的迁移及对周边居民房屋安全鉴定耗时较长,目前旧桥升级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有望在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方便周边市民的出行。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谢岗镇光明北路桥拆除重建的施工现场看到,该桥两端已完全封闭,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在施工现场和多个路段均设置了明显的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工作人员采取分散施工的方式有序施工。据现场负责人钟建平介绍,前期围蔽工地主要开展自来水管、高压电缆以及通信管线等迁移工作,2月14日,施工队伍正式进场施工,目前正进行桥的桩基施工以及桥墩桩基础施工。

  经过旋挖桩机成孔后,施工人员将三个经过焊接的26米高钢筋笼放入桩孔,钢筋笼稳固后将进行混凝土浇灌,形成桥梁的桩基基础。钟建平表示,这部分工作将在3月中旬完成。

  光明北路桥改造方案为拆除现状旧桥,新建约16m跨空心板桥。新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谢岗镇交通布局,提升市民出行品质。

  为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对周边群众出行的影响,施工单位抢抓工期,施工现场投入了大型挖掘机、旋挖钻机、吊机、钢筋制作设备等大型机器及足够的人力,同步推进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桥台开挖施工和梁板预制,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时间、赶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据了解,光明北路桥始建于1996年,已近25年桥龄。该桥位于光明北路三巷交汇的三岔路口处,东惠广场旁。桥梁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两侧居民的安全出行和生产运输需要,谢岗镇对该桥进行重建,该工程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