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
关怀版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谢岗:消防员换装舞龙狮,体艺融合贺新春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龙狮表演历来就充满吉祥喜庆的韵味,是南方最著名的年俗文化,在谢岗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今年春节期间,谢岗镇的龙狮巡回拜年表演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六。如今,各龙狮麒麟队正在加紧训练,力争将最精彩的表演,呈现在我们眼前。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近日,在谢岗消防救援大队营区,长龙腾空,蜿蜒盘旋;雄狮灵动,腾挪跳跃。这是谢岗“蓝朋友”们在为大年初一至初六的拜年活动进行紧张的训练。

  训练场上,一条金色巨龙跟着“龙珠”,不断做出游龙、滚龙、腾进、盘旋等动作,“龙腾九霄”的造型更是气势非凡。

  另一边,两只雄狮伴随着锣鼓声,腾起、跳跃、眨眼、扇耳,把威猛中带着可爱的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谢岗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邱壹鸣介绍,2022年6月,谢岗消防救援大队创建“火焰蓝龙狮拳融合社”,加入谢岗镇龙狮麒麟队成立训练基地,将民间艺术与“火焰蓝”进行深度碰撞交融,全面展示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训练间隙、课余饭后,伴随着威风锣鼓震撼天穹的浩瀚斗志,民俗训练展示成为谢岗消防救援大队营区里的靓丽风景线。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把舞龙舞狮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进队伍建设里,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消防工作密切地结合起来,提高队员的思想意识和体能素质。” 邱壹鸣说,自“火焰蓝龙狮拳融合社”成立以来,谢岗消防救援大队以民俗文化为窗口,多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知识和谢岗镇优秀传统文化,在沉浸式的特色文化体验中,大力增强指战员的集体荣誉感,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谢岗镇始终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2022年12月18日,拥有1个镇队、3个训练基地、10个分队的谢岗镇龙狮麒麟队正式成立,这是一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的队伍。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谢岗街道栏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4,本区域含有4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14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ALT+1
视窗区 (15)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