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到市信访局调研接访

来源: 东莞信访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1-08-31

  8月23日上午,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干部职工,调研我市信访工作,并现场开展回访接访活动。

  吕成蹊市长首先走进市信访局办公场所,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天接待群众来访数量、信访工作流程等情况,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用实际行动化解信访难题、为民排忧解难。随后,吕成蹊市长与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信访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座谈会上,吕成蹊市长还认真听取了其本人包案信访案件的调处情况汇报,并现场拨通了信访人电话,逐一对信访人进行回访,询问信访人反映信访诉求是否有效处理,对案件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其后,吕成蹊市长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与现场信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阅读来访群众的信访材料,耐心地倾听群众反映诉求,仔细听取工作人员处理情况和建议。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吕成蹊指出,对于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来访群众对市长接访并协调解决问题非常感谢,表示将依法依规反映诉求。

  最后,吕成蹊市长强调,群众信访诉求是否能及时有效化解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将解决群众诉求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扛在肩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难题,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信访事项办理回访核实工作,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适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