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莞望牛墩镇栏目
分享到:
2017年望牛墩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7年望牛墩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7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同时发布在中国东莞-望牛墩http://www.dg.gov.cn/wnd/栏目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望牛墩镇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东莞市望牛墩镇金牛路1号,电话:0769—88851181;传真:0769-88851002)。

     一、概述

     2017年,我镇在市政务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执行《2017年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强化领导,多措并举,开拓创新,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务公开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按《东莞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的统一部署,将镇政府门户网站望牛墩镇政府信息网迁移到市门户网站中国东莞,启用新网站名中国东莞-望牛墩栏目和新网站域名http://www.dg.gov.cn/wnd/”,并加快完成镇下属单位部门、事业单位自建网站关停并以部门专栏形式迁移至"中国东莞一望牛墩"栏目,实现了门户平台统一、后台发布统一、运营维护统一。

(二)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完善网上信息监督机制。强力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社会保障、扶贫等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健全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机制和转载机制,持续做好中央、市上重要政策信息的转载和发布工作。各级各部门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工作同步考虑、同步安排。

(三)构建全镇政务服务体系。完成镇信息中心建设,以一个中心,n个站点模式统筹全镇办公、视频网络,实现全镇各部门各村各公共场所政务网络全覆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年,我镇充分利用望牛墩有线电视、望牛墩镇政府门户网站、阳光望牛墩网、幸福望牛墩微信公众号、望牛墩官方微博等平台,切实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一)通过电视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望牛墩新闻》1070条,《望溪河畔》49期。东莞广播电视台共采用1200条,全市排名10;其中东莞电台采用条260,全市排名14;东莞阳光网采用553条,全市排名13;东莞新媒体采用212条,全市排名10;东莞电视台采用170条,全市排名18

(二)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17条,其中,工作动态和新闻发布信息2815条;通知公告、重要会议、人事任免、应急动态、规划计划、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信息等共802条。

)各类数据发布平台信息发布情况。我镇2017年望牛墩镇官方微博,微信分别发布信息1245条,745条,涉及望牛墩新闻、水乡统筹、惠民措施、望牛墩动态、七夕文化、温馨提示等方面信息。公益短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30万多条次。

 

2017年望牛墩政府主动公开发布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7年,镇政府办公室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5宗,主要来自公民的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全年,镇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全年,申请行政复议1宗。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但依然存在许多不足,如部分部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缺乏持续性,公开的力度不够大,进展不快;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有相当一部分的单位对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只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却对办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群众难以实施监督。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2018年,我镇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各类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公开系统的建设,督促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实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不断提升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