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莞望牛墩镇栏目
分享到:
望牛墩镇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211022090512661266.jpg

        11月24日下午,望牛墩镇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强化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新一届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镇人大主席、选举办主任莫献来,镇人大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莫献来以《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主题,详细阐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权力与义务,以及人大代表职责、如何当好人大代表等方面内容,让全体人大代表较为全面地学习掌握人大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权利和义务、履职途径和方法等。
        莫献来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荣誉,坚持党的领导,在自己的生产、工作岗位上,发挥代表的表率作用;要增强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负选民的重托;要增强使命感,掌握法律知识这个工具,更好守法用法,为推动我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还组织代表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对人大代表纪律意识教育,引导代表们以案为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自觉遵规守纪,以铁的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附件: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