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 > 专题 > 科普宣传
面向四类人群举办5场科普活动
  • 2021-09-30 10:16
  • 来源: 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9 月 17 日上午,2021 年万江街道“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万江健康防护用品创新产业园举行。据悉,科普系列活动开幕后,万江街道将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社区居民、科技工作者四类人群举办 5场主题科普活动。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霍永健参加仪式。

  仪式上,霍永健表示,在今年第18 个“全国科普日”之际,希望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立足自身岗位,大胆创新、勇于创新,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传播科学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万江“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推动万江新一轮大发展当好排头兵。万江各部门单位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成长,继续为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上,万江街道领导和嘉宾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推杆启动。随后,万江创新大讲堂开讲,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张攀峰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中的机器人应用》的主题讲座。讲座上,张攀峰教授围绕智能制造以及机器人应用的主题,让全体参会人员特别是企业员工对机器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智能制造在制造业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

  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万江健康防护用品展示中心,并实地观摩口罩机及口罩生产线。据了解,该展示中心主要向市民普及防疫及健康防护用品知识,定期向社会开放,全面回顾我国抗疫斗争的艰辛历程,致敬抗疫英雄,科普疫情防控用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展示抗疫产品以及健康防护用品。

  据介绍,2021 年万江街道“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将分别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社区居民、科技工作者四类人群开展5场主题科普活动,包括万江创新大讲堂、创客培育科普知识进校园、海洋科普知识进校园、机器人编程培训、社区科普仪器亲子体验活动。其中,万江创新大讲堂是万江的特色科普品牌,从创立至今已有 6年,今年已开展了 3 期。接下来,万江街道将围绕前沿科技、创新思维和法律知识、心理健康等内容举办 7期大讲堂活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实用技术推广,着力提升产业工人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