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行政区划_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页面,本页面是由15个视窗区共计15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 > 专题 > 科普宣传
万江这场活动“科技感”满满,网红机器人也来“助阵”
  • 2020-09-29 15:34
  • 来源: 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图片1.jpg

  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万江街道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全始于心·防范始于行”科普活动启动仪式9月26日上午在尚甲都市产业园举行。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体验。

  当天上午,活动组织方邀请了机器人界的“网红”阿尔法机器人前来为开幕式跳舞助兴。机器人们跟随着节奏感极强的伴奏音乐舞动了起来,整齐划一的舞姿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接着,一场科学实验秀把开幕式气氛推到了最高点,科学老师用极具趣味的科学小实验来讲述科学原理,得到在场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开幕式的最后,还举行了万江街道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的启动仪式。随后,嘉宾们参观了“安全始于心·防范始于行”科普展览。

图片2.jpg


  本次科普展览紧贴社会热点话题,共设置了食品安全、科学防疫、垃圾分类等三大版块。活动组织方介绍,针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让孩子及家长们更加了解新冠病毒,我们在展板的醒目位置加入了新冠病毒属性、特点等内容。此外,还设置了“MR防疫大作战”互动环节,通过MR多媒体互动技术,让孩子们在趣味好玩的互动中学习防疫知识,拓展科技视野。

  在现场可以看到,活动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小误区”“3D美食打印”“3D打印笔”“环保袋DIY”“ 环保酵素DIY”“口罩的秘密”“ 垃圾分类我先行”等互动项目供孩子们玩耍。

  其中,“3D美食打印”摊位靠着诱人的蛋糕香味,引来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围观,“姐姐,打印出来的蛋糕为什么可以吃呀?”“老师,什么是3D打印啊?”在观看蛋糕制作的同时,孩子们对这新奇的技术也产生了诸多疑问。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3D美食打印的制作过程及3D打印技术。当品尝到刚“打印”的创意蛋糕后,孩子们纷纷向老师们竖起大拇指。

  家长黄先生表示,这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给孩子们科普了知识,了解了当今社会热点,而且也给家长一个增长知识面的机会,“特别是开场的机器人表演,之前都是在网上看机器人跳舞的视频,这次终于在现场看到,非常震撼。”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_中国东莞万江街道栏目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