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府工作部门及下属单位 > 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送医送药暖人心,东莞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
  • 2021-10-18 20:12
  • 来源: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量血压、测心电图,还能免费领到所需药品。上午9时许,万江街道的重点优抚人员正在排队进行健康诊疗。“很开心,不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还可以免费领取药品。”

1.png

  10月15日上午,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联合组成的“东莞市关爱功臣巡回医疗队”,赴万江街道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宝玉、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副院长邓炳涛等参加活动。

  本次送医送药活动采取在万江集中设立医疗点的方式进行,为来自莞城、石龙、万江、茶山和桥头5个镇街的烈属、老复员军人、因战残疾军人、参战退役人员等革命功臣开展送医送药等活动。据了解,接下来,东莞市各镇街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与医护人员一起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2.png

3.png

  活动上,朱宝玉向重点优抚对象们致敬和问候。他表示,东莞市“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开展已有17年,一直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十分关心优抚对象的生活,全面落实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逐年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不断完善优抚医疗保障制度,使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今后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完善各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关心关爱机制,让拥军优抚政策落地生根,让广大退役军人共享发展成果,努力提升优抚对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4.png

  家住万江街道的退役军人欧阳清顺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欧阳清顺1985年入伍,1989年退役,现在是一家企业的老板。“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他说,“当地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每年多次关怀、关爱、关心我们这些参战老兵,使我们倍感荣幸。”

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