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军休所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 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本网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军休干部用心体悟中华传统节日内涵,传承传统文化,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感和获得感,5月31日、6月1日,东莞市军休所分别在莞城和虎门服务站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 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向在莞军休人员送去党和政府关怀。

  活动开始前,军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军休所积极引导军队离退休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军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邀请有经验的老干部现场教学,大家分工协作,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功夫,各式各样的粽子就陈列在桌上了,屋内屋外粽叶飘香,大家感受着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劳动收获的喜悦,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军休干部体验了端午的传统文化习俗,弘扬了传统文化,更增进了军休干部与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与感情,使大家感受到军休所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同时,通过学习文件精神,鼓励军休干部在传统节日里夯实“老兵永远跟党走”信念,以昂扬自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莞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  ICP证号:粤ICP备05047851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545号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汇峰路一号汇峰中心H座4、5楼  电话:0769-22832510  邮箱:dgmzj@dg.gov.cn  邮编:523001